学校组织纪检干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和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作者:纪委办/监察处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字体: 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觉悟,铸牢政治忠诚,提高履职能力,11月30日下午,学校组织各分纪委书记、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全体纪检监察专职干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和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继东参加活动。


在西安国家版本馆,大家详细了解西安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总体布局和西安分馆的馆藏概况,依次参观文济阁巨型通顶书墙和具有西部文化特色的两个展览,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中华文脉的时代价值;在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深入了解秦岭北麓违建问题始末和专项整治总体情况,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真切感受到党中央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自我革命取得的历史性成果。


陶继东指出,纪检干部队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初心使命,深入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和履职能力。要把此次学习活动与近期支持配合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完成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不断夯实思想基础、筑牢政治忠诚,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审稿:李武尚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