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长安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暨数字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作者:信息与网络管理处(数字校园建设中心)来源:信息与网络管理处(数字校园建设中心) 字体: 设置

3月20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2024年长安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暨数字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总结汇报2024年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进展,安排部署2024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副校长陈建勋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与网络管理处处长孙勇主持。


会议现场


彪晓红对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2024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展要严格对照教育部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有针对性地部署要点和重点工作,并逐项落实;第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数字化的有关内容,认清数字化发展和转型是改变全球社会的大趋势,认识到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历史机遇,对此,学校各有关单位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深入研究,推出举措,严格落实,争取在这一新赛道、新平台上发挥出应有的优势;第三,“一网通办”平台的搭建和运行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信息孤单的现状,为师生办事提供了便捷,提升了效率,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应该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提供更优质更友好的服务;第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负责”和“三审三校”的要求,对本部门开办的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微信群组、QQ群组等,要做到依法办网,依法管网,及时更新网站内容,有效监管网站和群组的内容发布,一经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阻断、及时干预。


陈建勋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2024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在2023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参会单位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通力协作,积极推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上级部门文件精神为指引,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强学习先进信息技术知识,结合实际,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长安大学2024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数字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信息与网络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图:徐龙超  审稿:陈荔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