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4作者:王凯来源:校长办公室 字体: 设置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副校长朱杰君出席会议。


会场


朱杰君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就做好2024年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二是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帮扶成效,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理念,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通报了二级分党委、党总支2023年度党建结对帮扶工作考核结果,汇报了学校2023年度帮扶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长安大学2024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点》。


2024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紧紧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和“高质量发展年”主题,聚焦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任务,念好“1234”诀,即聚焦一个重点,强化两个机制,突出三个着力,实施四项工程,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升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双百工程”工作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帮扶与学校事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奋力开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新局面。


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稿:郭万江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