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彩虹文化节暨“3·25-5·25”心理健康教育季启动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6作者:陈丹睿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字体: 设置

3月25日中午,我校第二十一届彩虹文化节暨“3·25-5·25”心理健康教育季启动仪式在北校区树蕙园广场举行,南校区北院教学区同步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艺术教育中心、公路学院、汽车学院、工程机械学院、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活动,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校院两级彩虹心协学生骨干及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彩虹文化节主题为“汇聚心能量,助力心成长”,活动内容包括文艺表演、心理知识宣传、心理育人成果展示、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等。启动仪式上,同学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青春和美好生活的热爱,传递温暖真挚的祝福,展现出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


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各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设置心理体验区,通过丰富有趣的心理互动和体验交流引导学生探索自我内心、涵养健康品格、增强心理素质。


活动现场


“3·25-5·25”心理健康教育季将持续开展三个月,学校心理中心、各院(系)二级心理站协同联动,校院两级彩虹心协多元互融,将陆续推出心理剧创演大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微电影大赛等活动,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减压团体辅导,征集和选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支持并培育二级心理站建设示范点,开设心理朋辈互助人员成长训练营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素质拓展和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体育、美育、劳育与心理育人相融合,深化彩虹心理健康教育品牌,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效。


合照


(供图:宣传部  审稿:张芳宁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