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宣传部(新闻宣传中心)、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字体: 设置

3月27日上午,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会议。


会场


会议对《长安大学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和巡视整改台账中有关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通报了2023年度各分党委(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考核情况,对近期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隐患进行了研判。


围绕2024年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彪晓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工作合力,精细落实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就、展现新风貌。二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提升协同联动能力,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黎开谊强调,各单位要不断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信息收集能力,完善信息分享机制,提升协同处理能力,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图:吴昊真  审稿:郗波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