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陕西赛区竞赛、西部高校邀请赛暨大学生未来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9作者:未来交通学院来源:未来交通学院 字体: 设置

2024年4月7日,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陕西赛区竞赛、西部高校邀请赛暨大学生未来交通科技大赛决赛于长安大学北校区举行。本届赛事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运输类工作委员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学院协办。



大赛主旨是“以赛促智、创通未来,交通强国、必定有我”,意在为西部高校交通领域师生打造一个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平台,携手创新解决未来交通领域中的可能难题和关键技术,推动我国早日通达“人享其行、物优其流”的康庄大道,夯实师生“舍我其谁”的报国之志和献身交通强国伟业的使命担当。


本次比赛自2024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陕西、新疆、四川、重庆等八个地区的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十余所高校1929人次参赛,经过初赛作品征集、专家评审打分,遴选出210件作品入围决赛,参赛高校和作品数量均创新高。参赛队伍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答辩。答辩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结合实物展示、仿真演示,从项目目标与问题、解决思路与方案、技术实施与优化、成果先进性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介绍,各位评委进行提问,并在项目题目的合理性、研究内容的聚焦性、支撑材料的完备性、成果的创新性与实用性等方面给出了改进建议。


答辩现场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交通科技创新竞赛。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41件,二等奖58件,三等奖63件,依据本次决赛结果进行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全国决赛队伍的选拔。


竞赛作品海报展


(审稿:汤颖颖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