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联合中国汽研、深职大成立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4-03-18作者:孟德安来源:汽车学院 字体: 设置

3月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北京)召开,我校汽车学院院长赵轩出席“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并为共同体揭牌,该共同体在教育部职教司指导下,由长安大学、中国中检集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牵头筹备,百人会、多伦科技、大搜车、平安银行、途虎养车等行业龙头企业作为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出席成立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共同体旨在促进高质量人才专业教育培训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打造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职业教育平台,完善新能源汽车行业产教供需对接机制。目前已有87家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合作参与,覆盖全国24个省市地区,产学合作、校企共建等工作有序开展,为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共同体将围绕智能新能源汽车的检测、维修保养、二手车交易、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回收、金融等五大细分领域的人才培养要求,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衔接,落实专业建设过程的产教融合,切实做到教育紧跟产业创新、专业紧绕产业需求的教育发展新格局。


(供图:孟德安  审稿:周姗姗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