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赴陕师大教育博物馆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作者:外国语学院来源:外国语学院 字体: 设置

9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赴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党委书记宋春红、院长冯正斌带队,学院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研学活动。


学院师生参观了教育博物馆,学习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教育发展史:中国早期教育的兴学设教、近代教育的西学东渐、民国时期的中西合璧及改革开放的承上启下等。在毛泽东题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展厅前,学生党员代表以诵读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章,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内容宣誓。师生们纷纷表示,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教育文化通过博物馆中丰富多样的教育文物展示在我们面前,展现了中华民族得以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坚定“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志向和抱负。


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妇女文化馆、书画艺术馆、历史文化馆。


学生党员代表诵读

师生合影


(审稿:宁育国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