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武装部赴商南县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3作者:陈丹睿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字体: 设置

12月6日,学工部/武装部一行5人赴商南县开展帮扶工作,为全县中小学教师代表开展心理健康培训讲座,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并进行座谈,并慰问了两户受我校资助的商南县学生家庭。


我校心理中心专任教师张石磊为商南县中小学130余名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及班主任代表作题为“青少年心理发展及教育管理”的培训报告。张石磊分享了有关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和教育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实用技巧,阐述了青少年心理变化和挑战,提出了相应的管理策略和指导方法,并解答了与会代表在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的困惑和问题。


培训现场


学工部一行人与鹿城中学领导班子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学生心理危机应对策略、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帮扶方案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座谈交流。座谈会后,学工部一行参观了鹿城中学心理健康工作室场地,现场观摩了支教团学生开展的“爱心捐助”团辅课堂。


座谈会


学工部、机关党委共同看望受我校资助的商南县学生家庭,通过与家长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家庭环境和学习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慰问受助家庭


(审稿:张芳宁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