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赓续中华文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作者:权立峰来源:长安大学科学研究院 字体: 设置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12月14日下午,科学研究院党支部联合结对共建的公路学院隧道工程系党支部,前往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感悟思想伟力,赓续中华文脉”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建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在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亚琼、公路学院隧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任锐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陕西考古博物馆“考古历程篇”“文化谱系篇”“考古发现篇(一)”“考古发现篇(二)”“文保科技篇”五大展厅,通过观看馆内珍贵的文物展品、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实景,系统回顾了中国现代考古学百年历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陕西成果,充分了解了文物勘探、发掘及保护修复方面的知识,深切感受到每一件文物背后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器用价值和艺术价值。


王亚琼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思考探索中汲取真理力量,在凝心铸魂上彰显新气象。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更加笃定坚持守正创新、厚植文化自信、助力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以有组织科研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智慧力量。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


(审稿:王亚琼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