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沙爱民教授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标准大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3-09-13作者:成果与奖励办公室来源:长安大学科学研究院 字体: 设置

9月10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协会年会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国际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科技部原副部长黄卫院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等行业知名专家、院士及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校长沙爱民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被授予标准科技创新奖“标准大师”称号。


会议现场


“标准科技创新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社会科技奖励,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组织评选的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首个专属奖项。会议期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颁发了2023年度标准科技创新奖,共评选出项目奖68项、卓越贡献奖8家、人才奖82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西林、张宗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以及沙爱民教授等14位专家荣获标准科技创新奖“标准大师”称号。


颁奖仪式


在高端沙龙环节,沙爱民与与会专家以“致敬标准化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围绕标准科技创新、标准国际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稿:王亚琼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