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参加公路学院2020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国际班)4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01作者:刘亦澜来源:公路学院 字体: 设置

11月30日,公路学院2020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国际班)4班于修远3201教室召开“强国建设,我有何为”主题班会。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参加本次班会。


主题班会现场


主题班会上,班长张友强介绍了大学四年来班级的学风建设、党团建设情况,以及班级成员参与科研创新竞赛和志愿服务活动所获的荣誉和成果。学生代表刘佳媛和袁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保研和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收获。陈志坚对于班级取得的进步表示欣慰,对保研同学和已就业同学表示祝贺,同时预祝考研同学和拟出国深造同学都能顺利如愿,实现梦想。


针对同学们在当前面临人生选择的关键时间节点上产生的一些困惑和问题,陈志坚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分享了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和要求。他指出,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要求一以贯之,“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既是中国共产党对于青年人的希望,又与长大精神、长大校训的意蕴相贯通,是对于在座同学的号召,各位同学要有成长成才的规划、知行合一的担当、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持续奋斗的信念。


陈志坚指出,同学们在结束本科阶段学习后,或走上工作岗位,或选择读研深造,都将面临工作、生活、学习的新命题,希望同学们对标交通运输学科锚准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实知识结构,提升综合能力,锐意改革创新;自觉投身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以敬业奉献打造“长大学子”的金名片;怀抱对时代的坚定信心,乘势而进,在和时代的同向而行中实现个人与时代的共同成就。班会最后,陈志坚勉励全体同学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并祝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抵达自己的星辰大海,拥抱璀璨出彩的幸福人生。


合影


公路学院2020级辅导员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审稿:姚以亮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