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华为实验班开班暨华为ICT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5作者:未来交通学院来源:未来交通学院 字体: 设置

12月4日上午,未来交通华为实验班开班暨华为ICT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北校区举行。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主任、原总工程师周伟,华为副总裁、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CEO马悦,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COO沈素荣,华为ICT人才伙伴发展部部长孙刚,华为西安研究所高校系统部部长李桂宝,华为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总工鲁玉春,华为2012应用场景实验室总监张超;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副校长范文,未来交通学院院长、新加坡工程院院士Fwa Tien Fang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长安大学副校长裴建中主持。


会场


沙爱民指出,长安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着力培养能够着眼新兴学科、前沿领域探索和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的拔尖创新人才。开设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华为实验班是长安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相信,长安大学与华为的强强联合,必将培养出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跨学科思维和融合创新能力的人才。


马悦指出,自华为与长安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围绕智慧交通领域的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双方交流合作频度更高、范围更广、层次更深,今后将继续依托平台,发挥长安大学专业学科优势,深度融合校企双方的科技创新能力,共同赋能交通行业发展与产业创新。华为将与长安大学一道,通过前沿技术交流、课程共建共享、学生实习实训、互邀参加公开讲堂、重点科技课题“揭榜”研究等方式,推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共建智慧交通,共享美好未来。


开班仪式上,孙刚向长安大学授予“华为ICT学院(领先级)”牌子并为华为ICT学院认证教师颁发证书;陈志坚向周伟颁发“华为实验班名誉班主任”聘书;沙爱民向华为马悦颁发“长安大学名誉教授”聘书;范文向华为专家颁发“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学院学生企业导师”聘书。FWA和沈素荣为长安大学未来学习研究中心揭牌。学生代表姚博文表达了作为首届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华为实验班学生的自豪与憧憬。



揭牌仪式后,华为鲁玉春总工程师与长安大学FWA教授分别为在场师生讲授开班第一课。班主任周伟主持开班第一课。


华为西研所、ICT学院、陕西政企业务部部分成员,长安大学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教师代表、未来交通华为实验班2023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媒体参加仪式。


2022年7月,学校和华为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致力于共同在拔尖创新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方面做出不懈努力与诸多创新。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华为实验班是交通领域的全国第一个华为实验班。依托长安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家一流专业矩阵以及学校深耕交通行业70余年的深厚积淀,深度融合华为公司全球领先技术和雄厚研发实力,以共同打造“未来交通黄埔军校”为使命和愿景,联合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跨学科思维和融合创新能力的行业领军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合影


(供图:宣传部  审稿:王艳、汤颖颖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