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定点帮扶案例获评第八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11作者:王凯来源:校长办公室 字体: 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结果,经过学校申报、现场展示和集中评选,我校申报的精准帮扶项目《数字赋能—金蝎养殖有科技,“指尖农业”添动力》和乡村振兴育人项目《“红绿结合” 双向赋能—长安大学探索乡村振兴与思政育人协同发展新模式》,入选第八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数字赋能—金蝎养殖有科技,“指尖农业”添动力》是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针对湘河镇蝎子养殖产业痛点,研发“湘河镇蝎子基地无线远程监控系统云平台”,实现远程监控、处理大棚内金蝎的生长环境和情况,促进蝎子产业丰产增收。《“红绿结合” 双向赋能—长安大学探索乡村振兴与思政育人协同发展新模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思政课教师深挖红色资源的育人价值,将思政育人“红”的底色与乡村振兴“绿”的特色紧密结合,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与思政育人双向赋能、协同发展有效路径。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动“党建+乡村振兴帮扶”深度融合,组织开展27个分党委、党总支与商南县10个镇(办)党委、25个村党支部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引领和学科资源优势,通过支部共建、党员联育、活动联办、项目支持、“一村一品”创建等,推进党建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此次申报的2个项目就是各分党委、党总支中帮扶过程中总结出的典型做法和优秀案例。



(审稿:郭万江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