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作者:王博来源:组织部 字体: 设置

3月7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北辰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汽车学院党委等10个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汇报了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目标责任管理与绩效考核任务完成情况、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进一步改进的思路举措。其余19个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陈志坚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系统梳理了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点出了个性问题,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陈志坚表示,这一年,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能够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动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大抓基层的导向更加鲜明,政治功能持续提升,组织功能更加完善,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筑牢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陈志坚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持续推动学校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互融互促”,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奋力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他对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二是要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推动解决问题;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四是要建强组织堡垒,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五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抓好落实。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省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各教学学院院长,全国、全省党建“双创”样板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对全校29个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场


(供图:徐龙超  审稿:林欣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