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3作者:王宙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设置

3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北校区师生服务大厅二层第一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校党委常委李文雄,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金和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述职查摆问题整改情况、2023年度“三清单一计划”完成情况、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7位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陈志坚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领导干部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机关各支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紧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服务高等教育大局、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等工作要求,锚定学校2024年工作目标,及时研究、认真部署、真抓实干,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融双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他强调,机关领导干部要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切实走好“第一方阵”。


徐引正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2023年度机关党建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就做好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突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武装头脑;突出党建引领,坚持解放思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巡视整改,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要求。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填写述职评议测评表,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供图:吴昊真  审稿:李金和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