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作者:贾历波来源:招生就业处 字体: 设置

3月21日,长安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在北校区朝晖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继东,副校长朱杰君,校长助理杜强等校领导先后到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各学院(系)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与用人单位主动对接,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勉励求职毕业生立大志、明大德、担重任,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校领导走访用人单位


本次“双选会”共有来自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00余家单位、1400余名代表参会,涵盖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建筑地产、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能源环保、金融经济、人文社科等多个行业领域,共计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陕西建工、陕西地矿等大型央、国企组团参会,江苏、甘肃、青岛、厦门、包头、攀枝花等省市人社部门组织优质企事业参会,吸引毕业生投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设置了“访企拓岗”专区,各学院(系)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员工程”,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现场与用人单位开展精准供需对接,进一步挖掘就业岗位,深度推进校企合作。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校内外1万余名学生参会。各学院(系)组织未就业毕业生参会,学生工作干部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全力促进毕业生尽早签约、顺利就业;动员低年级学生到场观摩咨询,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强化就业认知,为科学规划职业路径奠定良好基础。长安大学学生在线对“双选会”进行了线上直播,全天线上观看人数近4万人。


为了给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提供精细化服务,双选会现场还设置了“企业咨询处”“签约服务区”和“简历门诊”。“企业咨询处”为用人单位提供生源情况咨询、后勤保障等服务;“签约服务区”为学生提供签约咨询、手续办理等服务;“简历门诊”为学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服务。为了满足南校区毕业生求职需求,会议当天开通“元朔路地铁站—北校区”间的就业直通车,免费为毕业生提供求职交通服务。


双选会现场


抢抓春招黄金期,凝心聚力促就业。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双选会”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下一步,学校将积极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深入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生涯·长大”系列教育培训,持续推进供需对接校企协同就业育人,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供图:党委宣传部  审稿:邓红章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