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工程院院士Wynand Steyn、James Maina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27作者:夏冬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字体: 设置

3月26日,南非工程院院士、比勒陀利亚大学院长Wynand Steyn、南非工程院院士、比勒陀利亚大学副院长James Maina一行2人应邀访问我校,校长沙爱民在北校区北辰楼贵宾厅会见了来访客人,校长办公室、科研院、国际处、公路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


沙爱民对Wynand Steyn院士和James Maina院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和比勒陀利亚大学的友好交流已有二十余年,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是科研合作的老朋友、好朋友。他简要介绍了学校道路交通、加速加载方面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筹备实验室,重点赞扬了两校科研合作成果的实施落地。他表示,两校学科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两位院士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在互访交流、科技合作等领域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Wynand Steyn院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对学校提出的合作设想表示赞同。他指出,比勒陀利亚大学非常乐意与长安大学开展合作科研,特别是在基础设施相关学科领域开展联合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实质性合作,希望通过在公路重点领域的交流,不断推进两校在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努力推动两校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会见期间,双方就合作科研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合影


(供图:赵杰  审稿:高炜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