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9作者:统战部来源:统战部 字体: 设置

3月28日,学校在北校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出席并通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情况。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统战部部长石松主持会议。


会场


会上,民革省直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委孙守增、民盟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委孙香红、民建长安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钱会、民进长安大学支部主委赵晓红、农工党长安大学支部主委司马文妮、致公党长安大学支部主委李妮、九三学社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加武、长安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孙健、长安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杜强、长安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侯全华、省政协委员刘勇、未央区政协委员张永、未央区人大代表席岳婷依次发言。他们对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深感自豪,赞同学校今年的工作规划,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大家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年,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从高质量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协同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深化有组织的科研、狠抓开源节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志坚表示,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级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聚焦学校重点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视野广、思考深,学校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陈志坚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最大的动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学校广大统战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合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上来,着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共识,共同回答好“教育强国 长大何为”的时代课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坚守合作初心,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增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自觉。学校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重要法宝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团结引导学校广大统战成员汇智聚力创一流,建言资政履职能,协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分享交流“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徐引正在点评讲话时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提高履职尽责和社会服务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供图:徐龙超  审稿:汪治国  网络编辑:和燕)